K家吃货眉

沉迷K莫无法自拔。

【K莫】你放心,我保证一定活得比你久

        所谓的命运真的存在吗,KO不知道,但如果用三个字来总结自己前十四年的人生,那一定是“伤别离”。

        七岁的夏天,KO从池塘边捉了蜻蜓回家,还没到家门就听见哭声哀切,但此时他还不甚明了“爷爷走了”的真正意味。
        十岁的秋天,路边的红叶,翻滚的车辆,倒在地上一动不动的父母,流动的鲜血,通通刺痛了KO的双眼。
        十二岁的春天,陪伴自己长大的大狗旺财躺在树底下打盹,KO拔了狗尾巴草逗它,它却再也不曾醒来摇尾巴了。
        十四岁的冬天,奇怪奶奶晚起的KO走进房间叫奶奶起床,却发现奶奶的身体已然冰冷,从此KO的人生也进入漫长的严冬。

        其后虽然也有其他远亲曾碍于情面收留KO,但诸如“克亲命”“扫把星”之类的窃窃私语就如嗡嗡的蚊群般不绝于耳,末了KO索性自己拿了行李一人远行。

         依KO的性子那些流言蜚语虽不至让他就此妄自菲薄,但也难免心有戚戚,更何况他也再不想体验那种“失去”的痛楚了。此后多年,KO就这般孤身一人。茕茕孑立的人生虽然萧索,KO却暗怀一丝庆幸,因为无所得也就自然无所失。直到郝眉的出现,KO一边无法自拔地想要接近他,再接近一点,多看他一眼,另一边又告诫自己应该赶紧抽身,否则此后自己怕再难承受失去他之痛。听到郝眉问自己要电话号码的时候,KO心想“就这样放弃吧,没有得到也就不会失去”,便开口说:“我只是个厨师,烧菜的。”KO觉得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平静,但微微颤抖的手却暴露了内心的万般不舍,说完他便赶紧转身怕再也掩藏不住心绪,却听到背后传来一声“我就是个程序员,码代码的。”KO惊讶地回头,正对上他清澈的双眼,同时他听到自己的心咚的一声陷了进去。不管了,就这一次,就这个人,我要他,KO对自己说。

        待到两人真的在一起后,KO深觉自己每一天都像是裹在蜜糖里,踩在云端中,幸福的同时不免心怀忐忑,生怕哪一天一声闹铃或是一个意外,自己就从美梦中醒来,而郝眉再度消失。这些情绪KO都不曾告诉郝眉,因为有时他自己都觉得这样这些想法简直未免有些可笑,不过郝眉偶尔也有所察觉,比如在KO说起亲人的事最后欲言又止再问又闭口不言时,比如在KO半夜从噩梦中惊醒然后紧紧抱着郝眉不松手时。

        之后的某一晚,KO入睡不久就猛然惊醒,脑子还没完全清醒先察觉怀里郝眉的身体不正常的高热,连忙伸手打开灯,只见郝眉双手捂住腹部蜷成一团,脸色苍白,额前细软的刘海已被汗水浸湿,杂乱无章地贴在额头上。KO连忙轻拍郝眉把他叫醒,却只能听见他有气无力地呻吟:“KO…肚子……好疼……”,一声声像是钝刀划在KO耳朵里。KO连忙转身在床边找手机,抓起却发现自己的手在抖,连拨120都险些没按准。所幸医院不远急救车也来的迅速,不多时KO就听见外面响动,一把抓起外套把郝眉裹好,打横抱起就往外冲,脚步凌厉却又动作轻柔,小心翼翼仿佛怀里抱的就是整个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 那个夜晚深深印入KO眼中的就是郝眉惨白的脸,急救车鲜红闪烁的灯,还有漆黑如墨的天,勾起心底最黑的记忆和最深的恐惧。

        郝眉得的是急性阑尾炎,虽然来势汹汹但所幸发现的早,送医及时,所以做完手术也就没有大碍了,但第二天郝眉在病床上醒来,才睁眼就听见身边立刻传来响动,果然是KO靠了过来,郝眉见他脸白的像张纸,眼下青黑显是一夜未睡,心中既感动又心疼,连忙扯开笑容说“没事啦,眉哥身体好着呢,这点小毛病过几天就又是生龙活虎了!”但KO却始终眉头深锁,嘴巴抿成一条直线,神思恍惚也不知道在想什么,倒像大病一场的人是他。郝眉连劝了他几次让他去休息都没甚作用,最后忽然仿佛明白了什么,便抓过KO的手,注视着KO的的眼睛,脸上满是认真和执着,说:“KO你放心,我保证一定会活得比你久,绝对不会再让你承受失去至亲的痛苦,我会陪你走到最后的,到时如果一定要有一个人先走,那就让我留下来承受这一切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KO瞬间睁大了双眼,只觉得之前被自己压在内心角落的百般情绪齐涌心头,怔怔地看了郝眉许久,已是心口眼角一片热烫,伸手紧紧抱着郝眉哭得像个孩子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 前几天晚上陪母亲散步时偶然聊到人的生老病死的话题,母亲说虽然人都希望白头偕老,但百年好合也终有尽头,而如果将来那一天到来的话,她希望自己比父亲先走,“因为我无法想象失去他的痛苦,这也是我最后的自私吧”,所以突然想到其实“我保证一定活的比你久”也可以是一句情话,暗含“我爱你不忍让你心痛,所以这最后的无法逃避的苦痛就由我来承受吧”的意思,然后写了这么一篇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     话虽如此,但是也要看情况的,比如KO听到郝眉说这话应该会觉得触动内心深处感动不已,但若是甄少祥对于半珊这么说估计就会被揪着耳朵吼:成天想这些东西,你是不是想等老子走了再找个小情人啊你?!我告诉你门都没有!!哼~~╮(╯▽╰)╭

评论(6)

热度(72)